早早在半年前就規劃獨自前往和歌山縣的高野山,

雖然去年曾經短暫到訪過一次,只停留半天左右的時間,

卻也被這邊的氛圍所吸引,當下就暗自決定要再找時間前往!

-------------------------------------

九月底便訂了好ANA旗下的廉價航空-香草航空,

2245起飛,0215到達KIX, 回程則是2255起飛,回到台灣已經凌晨0100,

(現香草航空已改點,所以飛大阪時間已經不同嚕~)

安排了三天一夜的體能超挑戰苦行之旅! (三天一夜等等說明XD)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背包"之旅,

尤其看了預報氣溫都在0度上下徘徊也是小擔心,

所以事先做了很多功課,也加緊看影片練習常用日語(?!! 大誤)

------------------------------------

0217當天晚上便用聰明的方法自己開車出門,

IMG_1453.jpg

到機場停車場的時候是剛好是晚上2043,距離報到時間可以說預測的超完美XD

(原本車亭停車有配合第一航廈區內停車,但3/1起已由嘟嘟房營運,所以沒有一天一百的停車方式)

IMG_1458.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日系的廉價航空出門,香草航空在台灣地勤部分委託長榮航空代理,

由於一個人也沒有對象聊天(沒有朋友好可憐XD)

所以迅速出境之後就前往美食區移動,把昇恆昌的優惠券用掉XD

IMG_1464.jpg

要出門再來吃一個肥滋滋的梅乾扣肉飯~  真的是好好吃XD

看了看登機門是顯示B1R,在狐疑之時我找到了這B1R的入口,上面還寫了接駁候機室!!!   重點在接駁!!!

我是沒有訝異拉~ 之前搭亞航跟捷星都沒有空橋要自己走,反而這樣感覺又不一樣~

IMG_1468.jpg

到了登機時間先坐上接駁巴士,開到停機坪上,下車,走上飛機~

其實一切都覺得新奇又有趣,可以用這樣的角度看飛機也很特別~ 尤其如此靠近引擎

 

IMG_1473.jpg

PS:我是要拍飛機,不是拍地勤喔~

小派身高180,坐下來莫約有一個拳頭,還可以習慣~  我不挑剔XD

IMG_1474.jpg

飛機上沒有電視可以看,所以就打瞌睡想事情想寶貝這樣XXXDD
一下子就到KIX啦!

(記得下次要帶iPad消磨時間

到機場才凌晨2點多,休息區早就被人佔領,我只好走到隔壁的關西機場飯店尋覓,

終於找到沒人的咖啡廳桌椅打起了瞌睡XD  以度過我這奔波的一晚!

(實際只睡了一個小時

IMG_1477.jpg

等到五點多,南海電鐵終於開門了~~

看到悲劇的消息,極樂橋至高野山的有線纜車故障!!!  問了站務員說有公車接駁放了大心~

IMG_1481.jpg

其實有KIX到高野山的套票,但是我還是選擇了難波到高野山的套票,價格差不多,重要的是要進城去吃好料的!!!

走出難波車站看到南海瑞士酒店,就湧現出很多回憶啊~~~

IMG_1484.jpg

一路走向道頓崛,就是要找尋好粗的一蘭啦!!!

沒有吃早餐的我吃的津津有味,也在早晨享受不一樣的大阪,

當下內心感慨萬千阿~

IMG_1492.jpg

原本預計9點搭車上山,但吃完麵回到難波指才7點多,看了看時間去跟站務員換了提早一小時的火車上山,

來日本當然是要搭乘特急才有感覺啊!!!

出了橋本轉搭公車上高野山(極樂橋到高野山的纜車故障....)

一下車就感受到山上的寒冷氣氛,冷冷冷~~~~  氣溫-3度,加上又是陰天啊!!!

IMG_1505.jpg

剛到高野山,我便轉乘公車到千乘院前下車,漫步走向奧之院.

一個人的出門讓自己體會到跟家人出門的不同,

到了參道正門看到牌子上寫的"積雪危險勿入",內心涼了一半,便沿著旁邊的馬路走,看到有小路就折進去參道嚕!

參道上積滿了雪,走了十分鐘連一個人都沒有?!!!!!    真的都沒人~

後來才發現前面這一段不能通行,當然沒有人~  不過我走的道是很開心,很寂靜

IMG_1513.jpg

隨後在奧之院與弘法大師御廟停留了好一陣子...

IMG_1544.jpg

這次特別到上次沒有到的"高野山大門"

果然氣勢磅礡啊!

IMG_1551.jpg

離開大門後便走到中門進入"壇上伽藍"這次路上都是積雪,與上次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IMG_1560.jpg

隨後便順著路到金剛峯寺,這次有很認真地進入寺內參觀,以弭補上次來無法進入的遺憾,

IMG_1568.jpg

IMG_1571.jpg

轉眼時間便到了下午,肚子咕咕叫之餘便找了間山上的餐廳用餐,

點餐的時候有想到朋友問起的高野山豆腐與精進料理,

由於等等就要至惠光院投入吃素了~   所以讓我先淺嚐個高野山豆腐!!!

口感很像....很軟的菜頭粿,這樣講感覺很LOW    XD

IMG_1581.jpg

惠光院的僧侶機哩瓜啦講了一堆,(不是日文是英文),惠光院在TripAdvisor是高野山最受遊客喜愛的第一名推薦住宿,

小派也是依照推薦入住,果然值得!!!

房間就是一張桌子,煤油暖氣,拉門外是玻璃門,站在玻璃門旁就可以感受到外面的寒氣!!!!

值得一提的是房間完全沒有鎖!!!   門就是拉門  

另一面是通往隔壁房間的拉門,慶幸當晚隔壁沒有住人XD

IMG_1586.jpg

全館最現代化的地方就是廁所!

洗澡的地方統一管理!!!  阿不是拉~ 是大浴池洗澡  :D

IMG_1593.jpg

到宿坊投訴後,我婉拒了4點的冥想,實在是太累了便在房間倒地而睡,

晚餐則由僧侶送至房間!

是的~ 山上沒有東西吃,我很乖的都吃光光!!!

IMG_1600.jpg

值得一提的是照片右邊的木板是"護摩木",可以在上面寫下願望,隔天早上的護摩祈禱會燒掉

IMG_1601.jpg

很快的就來鋪好了床.超舒服的拉~

(沒錯!!! 那個拉門打開就是隔壁,沒有鎖不用訝異XD

房間唯一有鎖的地方是 電視鎖 還有保險箱的鎖  

IMG_1603.jpg

IMG_1608.jpg

 

很快的我衝去洗澡(都沒有半個人在洗,獨享大澡堂

就去跟師父領了心經要抄寫,寫的手很酸是真的~~~~

IMG_1610.jpg

你看看這個字多漂亮啊!!!!

其實後面有痕跡,臨摹就好了XD

IMG_1612.jpg

隔天早課是六點半,參加的人蠻多的~  前排採用跪坐,後方則是坐椅,

到要結束之餘,師傅請大家上前去,

IMG_1625.jpg

隨後七點半便移到惠光院旁的昆沙門天堂進行護摩祈禱,

這也是眾多網友在貓途鷹上分享的照片~  實際而言是非常值得的!!!

我也有小錄幾段可以跟大家分享,

IMG_1632.jpg

IMG_1638.jpg

IMG_1646.jpg

 

結束儀式後回到宿坊,被子以收走,暖氣已打開,早餐以放好

IMG_1648.jpg

吃飽後便與僧侶們告別,早早在一次前往壇上伽藍, 今天天氣很好,照片拍起來都特漂亮!

IMG_1658.jpg

一路走向德川家靈台,再轉車回高野山車站,預計結束這美麗的旅程重點,

IMG_1682.jpg

搭乘公車回到橋本,預計買特急回難波在月台上閒晃,

IMG_1687.jpg

往後走看到那天空列車寫著今日"空"!!!   說走就走,繼續搭乘天空列車往上前往極樂橋!!!

IMG_1690.jpg

IMG_1701.jpg

沒有看錯!!!!   我一個人包了整節車廂,車掌小姐還是很認真用日語說明沿途景色,

最後來著紀念品來詢問我是否購買~  當然這樣機會要把握啊!!!!   買了可愛的天空列車鑰匙圈

IMG_1705.jpg

IMG_1710.jpg

上了極樂橋,整個車站因為極樂橋到高野山纜車故障維修中,都沒有什麼人!

於是我便走到纜車,看了一下技師在修理,走出站外去看看極樂橋~

話說站務員聽不太懂英文是真的XD

呆了一個多小時不知喝了幾罐飲料,特急來了我上車補票,車掌小姐幫我補了票, 1車1號,他車掌室前

IMG_1741.jpg

回到難波我又去吃了一蘭XD

IMG_1746.jpg

結果吃飽喝足 心靈豐富的行程後,

來到大阪的Bic 我拿預約的戴森V8還有幫朋友代的免治馬桶,

運氣很好在漲價前就先訂了V8

IMG_1750.jpg

 

---------------------------------------

這次的旅程也默默地許下心願,期望可以在新的一年中達成,

這次的高野山也與往常我前往的地方一樣,留下了遺憾,

期待明年前往時可以一併實現,

這次的旅程可以稱為苦行沒有錯~

回到台灣已經凌晨一點,開車到家已近四點,對體力還說還真是負擔,

也證明自己有年紀了拉XD

 

高野山  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雙寶剛剛好小丈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