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半年前就看到金剛峯寺有金剛界的結緣灌頂活動,

當時蠢蠢欲動的我還絞盡腦汁想辦法要怎麼買到票!!!  沒想到這時候PTT代購板救了我.

我也順利從留學生手中拿到票,自己上網訂好住宿,準備出發....

----------------------------------

但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這次有人想要跟看看,就臨時加買了1+1的票XD

所以這次也有小屁孩住宿坊的經驗嚕~

**兩大一小背包客旅程** 就這樣展開

----------------------------------

4/29號這天晚上我們就投宿在機場附近的旅館,這間旅館在TripAdvisor上有高度的評價,

"正確來說是過境紅眼班機的旅客有高度評價"  一來是便宜,二來是在高鐵站附近,隔天也好出發~

以後朋友們有想要嘗試搭紅眼班機可以找看看這間"綠藤輕旅"  雙人房大概都在1千多唷~

--------------------------------

小派我最常選擇勢搭乘香草航空凌晨5點飛大阪的紅眼班機,相對我們要在3點報到.就是2點起床....

因為有小屁孩我們就先弄好,再一把抱起小孩放到車上出發嚕!!!!

一路很順利,在機場候機時就讓小屁孩繼續消耗體力,泡好牛奶準備上機給他喝.

順利!

IMG_7301.JPG

剛好遇到機場特級阿法廣到台灣XXXDDD

這次我們提早一天出發,從大阪難波步行到近鐵難波,準備搭乘近鐵特急前往三重,

不適台北三重唷~ 是三重縣的五十鈴川,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便選擇參訪伊勢神宮內宮) 

IMG_7303.JPG

到達五十鈴川後便前往車站前的公車站候車,這時一直再下雨啊!!! 運氣真的很好,

不過我們有帶傘,所以不用著急買傘. 到神宮附近時我眼尖看到....

IMG_7306.JPG

順著人潮走就到神宮宇治橋鳥居前了.

我心裡著實地感到一陣崇敬感覺....

也想到...這不是旅蛙的場景嗎?!

IMG_7307.JPG

我鞠躬完順著人潮一起進入,五十鈴川真的好美.

下大雨也不減人潮~

IMG_7309.JPG

千算萬算,又忘記日本的廟前都是碎石子...就這樣我又努力地推著推車.... 哈哈哈哈哈

先暫時在參集殿稍作休息,順道讓鵝子在推車上睡覺,我們就輪流進去走走.

IMG_7313.JPG

排邊有很明顯的告示,上了階梯後就不能拍照嚕~

IMG_7317.JPG

離開伊勢神宮前我還是想再來一次,好好地走走逛逛.

IMG_7325.JPG

在神宮前的商店街橫丁逛完後,我們就搭乘公車=>電車前往今晚的住宿地.

松阪站前的東橫INN

IMG_7327.JPG

眼尖的我又看到JU客了~  哈哈哈哈哈

IMG_7330.JPG

這個松阪就是有名的松阪牛產地,我們詢問了櫃檯後就選擇到這家"一升燒肉". 外表不起眼但是很有料....

IMG_7335.JPG

算是小規模的餐廳,大概有4.5桌的空間,而且店員英文完全不行.... 所以比手畫腳+翻譯軟體!!!

看看這松阪牛肉....太值得了!

(我們用餐時,陸陸續續有很多人進來候位.整個大爆滿)

IMG_7339.JPG

隔天雨過天晴,我們也要從松阪往高野山前進嚕!!!

松阪搭乘近鐵特急到大和高田,出站步行五分鐘到達JR高田(奈良)轉和歌山線道橋本,再從橋本轉搭高野線上山.

說複雜又還好~  哈哈哈哈哈

到高野山上人潮眾多,處處都是人潮,我們就選擇一家不是很多人的中菜館用餐.

IMG_7356.JPG

吃飽飯前往今晚的宿坊,"高野山惠光院"

IMG_7371.JPG

這次的房間比較大.

IMG_7375.JPG

略作整理之後便出門要參加"金剛界"結緣灌頂"嚕~

-----------

IMG_7380.JPG

這顆轉紅的楓樹在5月的時候顯得格外明顯,估計是蛇腹路的燈光所影響.

IMG_7381.JPG

讓人感到心靈平靜的壇上伽藍

IMG_7386.JPG

老實說這應該是小派來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的XD

IMG_7397.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就前往排隊了,寺方知道我是外國人後就請一位濾通英文的僧侶陪同.

在最後灌頂時再請一位略通中文的僧侶來協助.

IMG_7401.JPG

最後順利!!!

IMG_7404.JPG

同時我也在金剛峯寺買了人生第一本的御朱帳.

-----------------------------

只能說今天算蠻類的,又有一個小孩一起參加灌頂,(沒錯! 抱著的小孩也由大僧侶一起灌頂了....)

晚上惠光院的晚餐十分美味,太太與小孩一起去澡堂(惠光院洗澡都是男女澡堂,目前也有套房設計)

大家都很累...抄寫完經文後就睡了.

早上六點準時起床參加早與護摩祈禱.

IMG_7409.JPG

隨後便收拾準備離開這讓人靜心的高野山了!

IMG_7414.JPG

到了大阪市區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到梅田車站附近買露營用品啊!!!!

IMG_7433.JPG

----------------------------

 

每次的高野山都有不同的感覺,但是不變的就是那份心靈平靜.

 

arrow
arrow

    雙寶剛剛好小丈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