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鵝子也已經八個多月了,也吃了好一陣子的副食品了~

一直都有都人在問小派到底怎麼不花太久的時間又可以把副食品做好,

這次的範本是.... 小派我也沒有吃過的甜菜根,削好皮再放入電鍋蒸熟,就變成這樣紅通通!

IMG_4135.JPG

放入前陣子購買的伊萊克斯果汁機內準備大顯身手了!

(有人說怎麼不買專用副食品的機器,其實這才瞞便宜的,購入於COSTCO,

以後也可以拿來打果汁給小朋友喝,可謂一機多用途,)

IMG_4136.JPG

底部有這幾個功能,分別是冰沙,高速低速,還有碎冰等等的功能!

IMG_4137.JPG

底部貨號如下圖唷~

IMG_4138.JPG

甜菜根打好之後就像照片中的樣子,再把它放進去之前超推薦的JMGreen裡面,鋪好鋪滿鋪平~

 

IMG_4141.JPG

接下來筊白筍也適用一樣的方式處裡~

IMG_4139.JPG

整盒用好之後就放進冷凍庫裡結凍嚕! 這樣一盒可以吃一個禮拜左右呢!

IMG_4187.JPG

這樣則是紅椒與黃椒兩樣清洗切細之後,放入電鍋蒸熟,放冷再打成泥~

IMG_4188.JPG

打成泥的顏色都好美喔!  哈哈哈哈

IMG_4189.JPG

-----------------

我的經驗是糊狀的副食品只要有"食材","大同電鍋","果汁機",還有分裝盒,就可以大功告成呢!!!

另外像是肉類的部分我都會請商家幫我先清洗攪碎後,帶回家再清洗一次,搭配紅蘿蔔跟洋蔥,

根本是肉類萬用配料"紅蘿蔔","洋蔥" 這兩樣就是了!

----------------------------------

另外小朋友比較大概一歲左右,要開始吃顆粒狀的副食品,

剛開始小派我還很傻很天真地慢慢切,後來發現神器如下:

燈愣!

有大小的SIZE可以選擇,對付根莖類或者柱狀條狀根本無敵, 小黃瓜 大黃瓜 蘿蔔 地瓜 南瓜等等

但用的時候要注意到手XD

葉菜類的部分就真的要用切的嚕~

每次ㄔㄨㄚˋ完之後我都會很佩服市場賣蘿蔔糕的人  哈哈哈哈阿

IMG_6885.JPG

OH~  因為這個月太認真打網誌了,照片上傳流量已經用完了,

帶小朋友之餘寫寫文章的我.不太想花錢買上傳流量,所以就下個月再補上幾樣絲狀的副食品吧!

這兩樣不起眼的工具真的是大大幫手啊!   

有人知道叫什麼名子嗎?   小派我都說是ㄔㄨㄚˋ 絲的~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雙寶剛剛好小丈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