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家裡的小孩漸漸長大時,為人父母的我們總是要早他們一步知道該準備什麼!

但是更糟糕的是....  如果是家裡的第一個該怎麼辦?

於是乎就只能發揮柯南的精神到處在網路找資料了~

不過真的只能說『鴨蛋怎麼密還是有縫』

網路資料很多還是繞了一圈讓我們找到超好用的韓國JMGREEN分裝盒


先前太座發現大創賣的製冰盒很好用,CP值不錯.

那就要苦了我這位小丈夫了啦!!!   

每次做好副食品就是我練腕力的開始!

剛從冰箱拿出來要東喬喬西轉轉,要把副食品給弄出來!

萬一放一陣子忘記,辛苦做好的副食品就要付諸流水,變水水的嚕~

所以在前陣子日本型的時候,為了免稅就多買了幾個分裝盒.

什麼都不懂的我就恰巧拿到JMGREEN   JMGreen分裝盒嚕!


回家一做才發現不得了!

IMG_5947.JPG 

做出來遽然這麼漂亮!  看比藝術品啊!!!

突然好羨慕我的可愛女兒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


IMG_5943.JPG 

用JMGREEN即便裝得很滿還是輕易的用出來, 用大創買的就....練腕力吧XD

IMG_5946.JPG 

輕輕的一壓,冰磚就這樣掉出來嚕!!  當下真的覺得我置身天堂啊!!

(請自行想像『中華一番』小當家吃了美食的畫面)



之後就陸續做了好多種好好吃的副食品嚕!

IMG_6028.JPG 

特地去好事多買了花椰菜,有USDA的認證,USDA也就是美國的有機認證,

想必有人會說台灣也有CAS Organic啊!  沒錯....

但是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自然很了解箇中奧妙XD

再加上四季豆打成泥混在一起

IMG_6034.JPG 

切一切煮一煮,變成有顆粒狀的花椰菜副食品,

(強烈建議要讓小朋友吃到顆粒狀,訓練咀嚼能力的話

一定要慢慢來,先確認年紀,再從少少的量開始嘗試)


先把蔬菜洗一洗,煮好再切!!!


要不定一次傻傻的切好再煮超級麻煩!!


之後又陸續煮了好吃的兩倍粥,


IMG_6113.JPG 

IMG_6114.JPG 


大致上是半杯的糙米+半杯十錦穀臻+一杯白米,  

糙米是奶奶的要求,穀臻是自以為的覺得不錯XD

煮出來就像....

IMG_6112.JPG 


有一點點稠稠的這樣剛剛好~  看了我都自己很想吃XD


要記得要加糙米,糙米浸泡的時間大概要(四小時)!

要不跟白米洗一洗就去煮的話,白米煮好糙米還會硬硬的唷!

為了可愛的孩子,還是泡久一點比較適合:)


IMG_6139.JPG 

IMG_6140.JPG 

之後又因為小朋友學講話,一直說『哺....啊!   補....啊!』

外婆就去買了三顆補啊回來~  補啊就是瓢瓜 瓠瓜   

用成絲之後就直接蒸,蒸好吃後真的超級香!  放好之後就直接放到分裝盒內嚕!


IMG_6141.JPG 

菠菜處理也是很不簡單,可是這時候的小朋友吃菠菜很棒:D



IMG_6142.JPG 

arrow
arrow

    雙寶剛剛好小丈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