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遍路第五天(1/31二) 昨天住在香南道之驛後方停車場,

也是到今天為第一天晚上氣溫沒有低於0度的 (其實最低溫就是0度

早上起床後還是盥洗準備一下出發,打開車門不變的是寒風一樣刺骨.

但從停車場感覺得出來也是有好幾個人在車中泊,繞道前方的販賣機,

沒想到偌大的廣場停了好多台的大貨車怠速休息中, 投了熱咖啡一喝下真的舒服多了~

------------------------------------

今日第一番是29番土佐國分寺,也是這個遍路行程遇到第三家國分寺,也可以代表整個行程完成3/4了...

早起在國分寺看到日出,寺院內沒有人,山門對面有賣很帥的納札,太早了也沒開呀~  好可惜呢!

(其實遍路行程很適合我這種腸胃一通到底的人,處處都有方便之處)

一近寺院,也是只有剛做完早課的香與蠟燭在燃燒著,本堂裡傳來誦經聲.

我到納經處後沒人便稍等了一下,享用了一下旁邊超強的茶水機,連喝兩杯熱咖啡真的好讚啊!!!!  (記得奉納

IMG_3635-H.jpg

下一番是第28番大日寺,也是遍路中會遇到三座大日寺的其中一座.

這邊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第一次來的時候腳傷住在大日寺前的同宿二人好幾天啊~  

IMG_3638-H.jpg

離開高知市區,這麼剛好遇到上班潮?!  走了無料自動車道塞了好一陣子阿.....

就在這樣的狀況在芸西塞了半個多小時

到了唐浜便轉彎上山,第27番竹林山 地蔵院 神峯寺也是我很愛的一座寺院,

車路到了中後段會變得很小阿~~  很陡陡陡陡陡心也跟著抖抖抖抖的車道

到了停車場看到一台車在車中泊?! 好佩服~   也佩服我的小車開上來,下車聞到熟熟的味道XD

IMG_3641-H.jpg

到神峯寺就是需要再爬山一陣子才會到,這麼多寺院的弘法大師御像,最喜歡的就是這尊.

因為現場看起來真的是十分動感阿~  

IMG_3642-H.jpg

下山後在路邊遇到會找零的JA加油站,花了4000左右加油啊~~~   但加好油就放心多了

也順道去了 道の駅キラメッセ室戸 レストラン  補充一下糧食順道吃個午餐~  看著海真的好開心啊~

還有吃了在地生產的饅頭也好好吃~~~~~

IMG_3644.jpg

第26番金剛頂寺 也是很有趣的寺院,莫過於是因為要上山的路跟農路一樣,

如果不熟會懷疑是不是開錯路了......

IMG_3650.jpg

第25番津照寺是坐落在海邊的山上阿~~~  需要爬爬爬爬上一串樓梯才會到

IMG_3652.jpg

之後就開車到高知最後一所,順打的第一所,

第24番 室戸山 明星院 最御崎寺

每次到這邊風都好大阿~~~  今天真的很舒服,這時候時間是1130,

今天的目標就是可以上搭纜車上太龍寺就好XD

IMG_3654.jpg

本尊虛空藏菩薩,也是虎年牛年的守護佛唷~

IMG_3655.jpg

離開高知後便一路沿著海邊開車,欣賞美麗的海景,往藥王寺前進中....

到了美波之後讚嘆果然是間大廟,參拜的人很多,附近商店也好多阿~

但....我每次都很確認的就是腳沒問題的爬完藥王寺剛好可以藥師如來醫治一下XDDD

至少現在納經所在山門旁不用爬上去了阿~

----------------

第22番平等寺,記得上次來這邊還被德島記者訪問呢XD

IMG_3659.jpg

離開22番後就是往難所之一的  第21號靈場 舍心山 常住院 太龍寺   不過現在科技進步我們就搭纜車上山就好XD

纜車在 道の駅 鷲の里 搭乘,跟雲邊寺一樣是00 20 40發車,今天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上行的纜車只有我一個人.....

隨車的小姐還運英文跟我聊天,聊台灣的一些事情XD

(纜車也無外國人優惠

IMG_3663.jpg

從纜車小姐姐口中得知前幾天有下雪,但上山後好像都要融光了耶~~

IMG_3665.jpg

山!上!都!沒!有!人!  也沒有一絲聲音,萬籟俱寂 唯有誦經聲

真的很安靜,安靜到我都可以聽到自己的耳鳴

IMG_3666.jpg

下午的陽光好美,讓我想念起高野山

IMG_3671.jpg

搭了40分的纜車上山,搭20分的纜車下山,便沿著河邊往下游開,為了是從車道上也是難所之一的

第20番 靈鷲山 寶珠院 鶴林寺   但是上山的道路還蠻好走的

IMG_3675.jpg

也是沒有人的鶴林寺,安靜到我都起毛了XD   一種安靜到無聲的誇張阿~

IMG_3676.jpg

同樣原路下山後,經過以前野露過的 四国のみち 大井休憩所 ,沒想到沙發還在~ 真是懷念

也想起 旧大井小学校 的廁所, 還有入夜後超暗的回憶XD

................................

在1630停好車到達了立江寺,

IMG_3677.jpg

雖然想要再下一番  但還是認真的欣賞這所寺院,傍晚的寺院總是人少少

IMG_3678.jpg

最後離開立江寺,隨意地往第18番 母養山 寶樹院 恩山寺 沒想到到這邊剛好是1650,

停好車便往上走去先納經,都看到住持再收毛筆了阿XD

幸好有趕上~  也是一樣先納經後參拜~    走回車上看到旁邊的廁所

勾起我的回憶( 上次機車遍路就在這前面搭帳篷休息一晚

結束今天的行程又開始爽爽的購物行程,  就在車上用手機看要去哪邊吃飯,往前方小松島前進!

遍路到今天算是第一次上館子吃晚餐,主因就是因為這是我愛吃的餃子王將啊!

IMG_3681.jpg

吃飽後便在市區買了點啤酒零食,往之前做過作業的道之驛前進!!!!

就是鼎鼎大名的神山溫泉拉~~~      還是神山最棒

IMG_3685.jpg

洗好澡後把車開到  道の駅 温泉の里・神山

按照習慣弄好一切找了個不錯的點停好車,做功課喝酒用手機,睡覺!

但是.....我睡前看手機氣候很不錯啊!   但是這晚也是唯一一天我睡到一半被凍醒的一晚

早上四點多冷到凍醒,翻一翻後繼續睡覺,但總是覺得特別冷.直到早上喝熱飲吃早餐要擦玻璃的時候才發現.....

內外玻璃上的水氣都結冰了啊!!!!!!!!  裡面的也結冰!!!   

難怪昨晚覺得很冷,看來是真的很冷......

IMG_3690.jpg

----------------------

今日大略花費

每所納經費 300

停車費 忘了XD

纜車費 2600

餃子王將 980

超市購物費 忘了XD

溫泉入浴費 680

加油費 4000

 

arrow
arrow

    雙寶剛剛好小丈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